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5)

前文请戳

*ABO娱pa带崽跑

*注意避雷

——————


“喂?”

“是我。蓝忘机。”


魏无羡心急如焚,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随时会被媒体拍到现在狼狈的样子,匆匆忙忙就赶到了聂怀桑的医院。


他在电梯里急得直转圈,心里面七上八下。魏无羡无心思考为什么是蓝忘机给自己打的电话,也不清楚魏莹为什么会被送来这里。


魏无羡一路自己吓自己,出了一身冷汗。看着镜子里自己一头湿发和冻得毫无血色的脸,魏无羡用手一裹额发,将它们都拨到后面,露出光洁的额头,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


“叮——”

电梯到达顶层自动打开,聂怀桑知道他过来,已经在门口候着了。


魏无羡一把揪住聂怀桑的肩膀,急切地说道:“聂兄,莹莹怎么了?”


一身便服的聂怀桑半身也湿了,头发被风刮得乱糟糟的,显然也是刚赶到。


“蓝二把人送来后给我打电话,我今天没在,你也知道咱们这儿不是公立医院,都是预约制,莹莹被雨淋了有点发热,我已经安排好了。”


聂怀桑似乎想问魏无羡,怎么是蓝忘机把人送来的,可他见魏无羡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在听到魏莹没什么事后才勉强提回了点精神。聂怀桑没细问,把人领到病房门口后就自觉回办公室去了。


走廊上空无一人,只布满消毒水的味道。


魏无羡推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躺在床上正挂着水熟睡的魏莹。那一瞬间他只觉得心脏猛然抽痛,下一步步子还没迈开就被门槛绊了一下,整个人直挺挺跪了下去。


“小心。”

蓝忘机一把托起魏无羡的手臂,另一只去扶他的肩膀帮助他站稳。


“她吃了药,刚睡下。”

魏无羡直勾勾看着不远处的魏莹,无神的双眸终于有了星点的亮光。


蓝忘机收回手,低头看着自己被蹭湿的掌心,又看了眼魏无羡现在浑身湿透的样子,低声对魏无羡说道:“让聂怀桑带你换身衣服。”


魏无羡显然没听进去男人的话,他现在全部注意力都在床上的小人儿身上。


就算是关心同伴的孩子,也不应该是这副样子。

蓝忘机蹙眉,带着审视的眼光再次看回身旁的魏无羡。



他是在回家路上遇到这个小朋友的。


本想着在家附近的超市随便买点水果回家放着,结果没想到被暴雨困住。

蓝忘机私底下不习惯身边有人跟着,日常都是乔装低调出门。


“蓝叔叔?”

脆生生的一声带着疑问的叫唤。


蓝忘机错愕地转过头,没看到人,低下头才看见一个还没他腿高的孩童穿着幼儿园统一的蓝白校服,带着圆帽抱着朱迪小书包奶声奶气对他说道,

“兔子找不到爸爸了。”


孩童眉眼弯弯,似是天生带笑,一双大眼睛里打转着不明显的泪水,圆乎乎的脸蛋上泛着潮红,扎好的辫子早被雨水打湿,垂落下来贴在衣服上。


等蓝忘机半蹲下来与女孩平视时,他的眼中满是惊愕,如果说刚才因为俯视的角度看不清女孩的脸,那他现在直视着……


魏莹看清了蓝忘机帽檐下琥珀色的双眸,知道自己认错人了,她这才感到些许后怕,看着面前的男人,往后退了两步。

她方才一时着急,忘记了魏无羡的叮嘱,和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说话了。更何况,尽管那日见过的“蓝叔叔”和眼前高大的男子身型很相似,可当她看到那双浅色的眸子时,就知道这人不是见过的蓝叔叔。


魏莹应该第一时间离开的。

她虽然内心有些不安,但是奇怪的直觉告诉她眼前的男人不是坏人,还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


“最后一次见到爸爸在哪?”

蓝忘机看出了她的迟疑,主动摘下自己的口罩,微微抬高了帽子,好让对方看清楚自己与蓝曦臣相似的模样。


魏莹扯了扯嘴角,答不上来,她最后一次见魏无羡是今天早上在幼儿园门口,对方亲了自己好几口才目送她进学校。


“……”魏莹努力地组织语言,她在想要怎样才不会暴露魏无羡的身份,又能借助大人的帮助找到对方。


超市的冷冻柜正源源不断向外散发着冷气,魏莹的身体微微发着抖,手臂冒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蓝忘机见状,脱下了自己的薄外套,把女孩裹住。对孩童来说过于宽大的外套将魏莹圈住,她没有动,只是努力抬起头去看蓝忘机。


“我们去那边说,好吗?”

他指了指收银台前面的咖啡厅,弯了弯唇角,带着安抚说道。那里有几个值班的员工,小朋友警惕性太强,他担心自己把对方吓跑了,现在外面狂风暴雨,回去肯定要生病的。


蓝忘机先是在前台要了杯热水给魏莹驱寒,再给蓝曦臣打电话,让魏莹对着手机喊一声蓝叔叔,看看蓝曦臣能不能记起这个声线。


“我记得她。你问问小朋友是不是有个锦囊。”

因为手机开着扬声器,所以魏莹也听见了,只见她愣了愣,最后从脖子挂着的绳子抽出一个小锦囊,摊在手上给蓝忘机看。


“兄长她——”蓝忘机当然认得这个锦囊,他现在身上还挂着另一个,只是……它为什么会在眼前的小孩身上。


蓝曦臣当然听出了蓝忘机的急切。

“上次吃饭的餐厅,我刚好遇到无羡......”


听到无羡两字,女孩的双眼瞬时被点亮,一脸期待地看向蓝忘机,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改口道:“魏叔叔知道。”


魏莹还想说些话,却感到阵阵发晕,张了张嘴发不出其他声音。她脸上的潮红似乎又重了些。


只见蓝忘机伸出手背去贴魏莹的额头,天生偏凉的皮肤被热度一触,他才惊觉女孩在发烧。



“谢谢你。”

全身的疲劳正一片涌上,魏无羡看着魏莹抱着蓝忘机的外套睡得正香,他捏了捏眉心,后知后觉的庆幸起魏莹遇到的是蓝忘机。这才能第一时间把魏莹送来聂怀桑这,再通知他。换做别人,魏莹可能自己找到警察局报警,也绝不会松口。


想到女儿有可能在大雨中找警察局,他就忍不住紧紧皱着眉头。


“不必。”

我们之间,不必说谢谢。


魏无羡眉间一片疲惫,额发还在滴着水,坐在床边握着魏莹捏成拳头的小手。他耳边嗡嗡作响。


“我守着她,你去换身衣服。”蓝忘机顿了顿,轻声又平稳地说道:“你浑身都湿透了。”


魏无羡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看起来十分糟糕,只见他附身亲了亲魏莹的脸蛋,才依依不舍的出去找聂怀桑去了。


“魏哥,莹莹怎么样了?”

守在外头的温宁见他出来,连忙走上前。


“有点发烧,还在睡。”魏无羡伸手接过温宁带过来装着衣物和保温瓶的袋子,一边朝洗手间走着一边对他说道:“让温情推几天工作,就说我病了违约金随意。”他摆了摆手,让温宁早点回去休息。


镜面映出魏无羡苍白疲惫的脸,他最近状态不好,不仅体重在下降,脸色也比以前差了。自信如他,也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太狼狈了。


即便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很糟糕,魏无羡还是半点食欲也提不起,喝了几口牛奶就当解决了晚餐。


这时,蓝忘机从房里出来寻他。魏无羡听到响动,没有抬头看他。


“她好像快醒了。”

蓝忘机没有问魏莹和他的关系,也没有提起任何魏莹身份的话题,他就这么平静、温和地注视着魏无羡。


“好,我去看看她。”魏无羡点点头,走进病房。


单人病房显得有些空荡,魏莹手上的针头在挂完水后便被护士取走,手背上留下一个止了血的针孔。魏无羡轻轻握着她伸出被子的手,用大拇指去摩挲她的手腕,盯着女儿皱起的眉心有点疑惑。


“唔——”

魏莹的烧退下去后睡得有些反复,小脸皱在一起,似在梦中遇到不好的事情,正在寻求外界的帮助。


“兔子怎么了?我在这。”他低声询问道,又伸手摸了摸她有些湿的额发。


“唔唔——莹莹怕……怕……”孩童在梦中无意识呢喃道,开始挣脱魏无羡握着她的手。


魏无羡鼻头一酸,身体先一步动作起来,只见他低下去将魏莹抱起,连同她另一只手拽着的外套,用毯子一把裹了起来,打横抱在怀里。


“莹莹不怕……我在这里陪你,不怕——”

他坐到床上,手臂托了托魏莹睡歪的脑袋,调整姿势让她睡得更舒服些。


蓝忘机看着男子小声哄着怀里的孩童,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抚着她的肩背沉默不语,掩下心头发着酸的痛楚。


他和女孩的关系不言而喻。

终究是,太迟了吗?


蓝忘机突然想起下午女孩在那种手足无措的情况下,还能对着自己点头说“魏叔叔知道”,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记保护魏无羡的身份,或者说——保护魏无羡和她的关系。


魏无羡可真是教导有方。

他喉头有点发紧,只觉得身边的氧气在逐渐抽离,蓝忘机听见内心的自己在说离开、离开这个地方。身体却与内心相背离,往前走了一步。


“你手有伤,我来吧。”

蓝忘机从那天早上在电梯门口撞见魏无羡,就知道他的左手不对劲,平日有合作魏无羡都是带着手套或者干脆全程插兜,将左手保护得严严实实。以他现在的身份,即使有心想询问也……


魏无羡今天分心,这才令蓝忘机看清楚他掌间仍未完全长好的伤痕。而他现在抱着魏莹的姿势刚好需要左手环着她,时间长了左手根本无法支撑下去。


魏无羡迟疑了,他察觉魏莹在他怀中睡得并不安稳,甚至有几分想要挣脱怀抱,苏醒的迹象。


他潜意识里有莫名的畏惧。

见魏无羡没有拒绝的意思,蓝忘机从他怀里接过魏莹,横抱到自己的胸口前,一边抽出那件变得皱巴巴的外套,一边用小毯子将人裹紧了。


神奇的是魏莹并没有任何要反抗或挣扎的举动,反而由着他拿走她从昏睡起就没有松过手的外套,并且贪恋他身上的气息似的,将头埋进男人的胸口蹭了蹭。


蓝忘机将她抱得更紧些。

他从未抱过任何小孩,却熟练地仿佛做过千百遍。


这幅场景,魏无羡在梦中见过许多次。

他嘴唇颤了颤,眼底闪过一丝贪婪,很快又硬生生地压下去,换上自然的神情。


魏莹从不和陌生人接触,连对话都少,何曾被外人这般抱在怀里哄睡过。见魏莹没有再皱着脸,魏无羡也随之放松,一直紧绷的神经松下来,他就察觉自己又开始头疼。


只见他从一旁的袋子里掏了掏,摸出一罐新的薄荷膏,沾了点在指腹上然后就在太阳穴上狠狠揉开,直到胀痛感慢慢消下去后,魏无羡缓了缓,感觉比刚才好受多了。


过了好一会,确定魏莹睡熟后,蓝忘机才低声问道:“她……叫什么名字?”


魏无羡睁开眼说道:“单字莹,你可以叫她兔子。她喜欢你。”


魏莹虽然小,但是脾气十分倔,说好听点是小孩子脾气,说不好听的就是固执,也不知道她小小年纪从哪学来的。


就像“兔子” “兔兔”除了魏无羡谁都不能叫,连魏莹的亲舅舅,江澄,第一次听觉得有意思就跟着叫,结果让魏莹好几周没理他,最后是魏无羡用尽办法给魏莹洗脑江澄当时并没有在叫她,才让魏莹逐渐忘记这件事。


魏无羡望着男人怀中熟睡的孩童,眉目都不自主染上一片柔和。


这时,房门被敲了两下,是聂怀桑带着医生进来。他见到蓝忘机抱着魏莹时诧异地挑了挑眉毛,随后吩咐医生给魏莹量体温,看看她现在的情况。


察觉到生人的气息,魏莹又往蓝忘机的怀里缩了缩,拒绝医生的触碰。


“我来吧。”蓝忘机伸手接过温度计,另一只手抚着魏莹的背脊,低声哄着,好歹是把温度计塞上了。


等时间到了,医生又用耳温枪给魏莹探体温,再三确认体温正常,没有发热后才离开病房去拿药。


“魏哥,莹莹没什么问题,可以回家。就是这两晚要注意点,她可能夜里会有点发热。”聂怀桑叮嘱道,“对了,你回去记得喝点驱寒的,别感冒了。”


魏无羡点点头,他折腾半天现在也累了,只想赶紧带着魏莹回家,好好睡一觉。


“莹莹,醒醒,回家了。”魏无羡走近蓝忘机,见魏莹没有反应,便蹲下身子,轻轻地摇着魏莹裸露在毯子外的手臂。


“莹莹?”他低声唤着。

“嗯……”魏莹蹙起眉,摇摇头,又将脸往蓝忘机肩窝里蹭。


“回家了。”魏无羡见她微微睁开眼,伸出手要抱她。

谁知魏莹别过脑袋,留下半个后脑勺给魏无羡。


“这么舍不得蓝叔叔啊?”魏无羡哭笑不得,伸手去摸魏莹有些湿的额发,不让她继续睡。


“乖,回家吃药,睡一觉就好了。”

没想到魏莹收紧手将环住蓝忘机,半点也没有松手的打算,反而越束越紧。蓝忘机感觉到孩童降下去的体温又有上升的迹象,被魏莹蹭开的领子下,露出的皮肤沾上失去温度的水滴,他一惊,连忙去抚魏莹的背。


“哭了。”蓝忘机对着感到疑惑的魏无羡做口型。从他的角度察觉不到魏莹的变化。


“?”魏无羡一愣,赶紧去哄。


“好好好,不哭了不哭了,蓝叔叔疼。”魏无羡心疼地抬手给女儿擦眼泪,“都听兔子的好不好?”


吸着鼻涕的魏莹这才点了点头,露出一张满脸委屈、哭红的小脸。魏无羡连忙给她擦了擦糊了一脸的眼泪。


“不想和蓝叔叔分开。”小脸耸拉下来。


“……”魏无羡扶额,无奈道:“蓝湛,你给她灌了什么汤药啊,我还从来没见过她这个样子。”


“那你问问蓝叔叔,愿不愿意送你回家?”


小人精魏莹见魏无羡的表情有松动的意思,伸手便去拽蓝忘机的肩膀,脸蛋写满了着急。


魏无羡背对魏莹,这是正对着蓝忘机挤眼色,让他别答应,会惯坏小朋友的。


“好。”

“?!”


蓝忘机点头,抱起魏莹转向魏无羡,说道:“我答应了。”


魏无羡失声,一脸卧槽蓝湛你怎么这样。


随即,他也双手举白旗表示举自己投降,泪眼汪汪的魏莹太少见了。他不忍心。


魏莹很难得对某种事物或人马上表露出喜欢,上一个是抹茶奥利奥芒果千层,这次是蓝忘机。


难道,真的是冥冥之中一切自有注定……



拿过医生开的药后,魏无羡便与聂怀桑告别,开着魏莹最喜欢的那辆“大黄蜂”与蓝忘机一同回到了小区。


魏莹在汽车平稳的行驶中再次陷入睡梦,挂在蓝忘机身上睡得可香了,似乎要一口气把最近没有睡好的觉,一并补回来。


等待红灯的时候魏无羡侧过头去看后座,见蓝忘机低头凝视着魏莹,虽然车内昏暗,但仍可见到他眉目间隐约有笑意。透入车窗的灯光照亮了蓝忘机的侧脸,越发显得眉目深邃。


魏无羡将黏住的视线硬生生扯回来,专心盯着红绿灯。


他现在,可真想把这车往路边一靠,扯着蓝忘机的领子,大声告诉他:魏莹是你女儿,是我辛辛苦苦把她生下来的,她是我们的女儿。

他不能。


蓝忘机早已有了自己的人生轨道,如果不是碰巧他回国,他们可能一生也不会再见面。

各自安好,却天各一方。


经过这些年在圈子里的挣扎,魏无羡早已不是那个直言不讳的少年,虽然性情没有大变,但那个一口一个“蓝二哥哥”的魏婴,早就不在了。


他又能拿什么,把这段支离破碎,变了质的感情,重新修补。

太迟了。



“有什么你可以找我。”

电梯从地下车库直上顶层的复式,蓝忘机稳稳抱着熟睡的魏莹。


“好。”魏无羡点点头,用指纹开了门锁,转头对蓝忘机问道:“要进来喝点果汁么?”他从蓝忘机的怀中接过睡熟的魏莹。


“不了,下次吧。”蓝忘机看着一脸疲惫仍强打着精神的魏无羡,摇了摇头。


“蓝湛,今天谢谢你。”魏无羡将女儿往上抱了抱,朝对方笑道。

“不早了,早点睡吧。”蓝忘机回避了对方的道谢,把手上的朱迪书包挂到魏莹手上。

“好,晚安。”


魏无羡折腾了一个晚上,心情大起大落早已消耗他不多的精力,更何况现在胃里还是空荡荡的。他随意喝了两口保温瓶里的粥水后便去给魏莹擦身换睡衣,守着她睡。


魏莹的发热在夜里起了反复。

他担心魏莹的病情,没敢像往常那样睡死,一感受到魏莹的体温不对劲便马上清醒过来,去摸魏莹的额头。

触手果然发烫。


魏无羡连忙滚起来去拧毛巾给她降温。


夜光闹钟在黑暗中泛着光,显示2:19。床头的小灯随机被调到最暗,魏莹的体温已经降下来了,魏无羡却仍焦头烂额地哄着她。


发热使得魏莹无法再次睡熟,身上各处传来的酸痛感让她在半梦半醒中不自主扭动着。


“难受……”

魏莹眼角渗了泪珠,被魏无羡用柔软的面巾擦去后一把抱起,半躺在床上,放在怀里,贴在心口低声哄着。


“爹地在这,不哭不哭。”

魏莹没有因为生病而大哭大闹,只是伏在魏无羡的胸口默默流眼泪,他衣服都被浸湿了一块。偏偏魏莹的眼泪像开了闸似的,停不下来。她就一直对魏无羡说自己难受。


魏莹的眼泪越流越凶,魏无羡生怕她出了什么事,连忙起身,抱着她出了儿童房,一边颠一边哄,试图分散她的注意力。


挂钟指向4,途中魏莹好不容易哭累了睡过去一阵子,醒来了又继续哭,一直在抖着肩膀低声啜泣,嗓子已经哑掉了。


魏无羡也接近崩溃,魏莹一直被精心养着,虽然出生的时候体重轻了点,但是近年来一直很少生病,就算偶尔有个感冒也是吃药睡一觉醒来什么事也没有,怎么这次——


他脸色一沉,想起了魏莹最近睡眠质量不太好,不知道有没有影响。

这样哭下去,不是办法。


魏莹隐约有反胃的迹象,魏无羡怕她把药呕出来,连忙去倒温开水喂她喝一点。谁知魏莹抿了一口就开始咳嗽,眼泪鼻涕一并往他身上糊,似是被逼到无路可退,开始嚎啕大哭。


“我的天啊,兔子——”魏无羡伸手给她抚背顺气,他自己没休息好状态也不大对劲,魏莹这么放声一哭,他觉得太阳穴好像要随之炸开。连人一起炸个稀巴烂。


抱着抓紧最后一根稻草的想法,他拨通了蓝忘机的电话。


电话拨出后响了两声就被接通。


“兔子怎么了?”

蓝忘机在那头咳了一声,嗓子是半哑的,声音比起平时显得更为磁性。


“你等等,我马上过来。”

在魏无羡斟酌着语句,不知如何开口时,电话那头已经传来下床,衣料摩擦的动静。魏无羡挂掉了电话,深深叹了口气,低下头去亲魏莹的头发。


蓝忘机来得很快,电梯门开的时候魏无羡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顶层只有魏无羡在住,魏莹响亮的哭声回荡整个走道。


男人来得很匆忙,披上外套就赶来了,身上还穿着居家服。


“她怎么了?”

听到蓝忘机的声音,魏莹宛如看见救世主一般,几乎是撞进男人的怀抱。冲力让他后退了半步。


蓝忘机有点无措,抬头去看魏无羡。被风吹过后他日常梳得整齐的额发现在垂落下来,有些凌乱。


魏无羡浅色的睡衣上一块深一块浅,上面眼泪鼻涕口水什么都有。只见他脸色微微发白,苦笑着说道:“先进来吧。”


得到信息素安抚的魏莹已经不哭了,伏在蓝忘机身上喘气,眼睛哭肿了,脸也一片通红。


茶几上放着两杯温过的牛奶,印有图案的那杯额外加了勺蜂蜜。魏无羡随便冲了澡,换了身干净的睡袍才回到大厅。


浴室热气熏过的脸总算有了点红润,魏无羡正胡乱擦着半湿的短发。


也不知道魏莹会不会哭饿,反正魏无羡是被折腾饿了,又困又累又饿,只想一头撞死在茶几上。他端着杯子,坐到了蓝忘机身侧。


他先是用勺子舀了一勺自己尝尝温度,觉得没问题后才一勺勺喂给魏莹。因为对方不大配合,他只能够起身子和蓝忘机贴得近些,去找角度喂给魏莹。


温热的鼻息几乎全洒对方脖子上。呼吸缠绕在一起。


察觉到蓝忘机呼吸一滞的魏无羡才反应过来不对劲,硬着头皮给魏莹喂完奶,端着杯子头也不回就闪进厨房。


蓝忘机嗅着鼻尖带着柠檬味,清新的沐浴露香气,隐隐约约闻到了记忆深处的莲香——如同陷入幻境一般。


他听着孩童悠长的呼吸声,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声。


评论 ( 165 )
热度 ( 28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