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4)

合集在这


*ABO娱pa带崽跑

请注意避雷

食用愉快


——————

 

“wifi,你和蓝影帝真的不熟吗?”

魏无羡坐在单人真皮沙发上,手里拿着罗青羊刚递过来的Pad。


身前是观众席,大片的红色灯牌在挥动着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身后是节目的布景板,旁边坐着穿着小黑裙的主持人,大家都叫她绵绵。


【李涛】魏无羡和蓝忘机到底什么关系?


自从上周K杂志火爆大卖后,无数这样的帖子就占领了论坛,什么人什么类型都有。绵绵递给他的这个帖子其实温情在几天前就给他看过了,撕得十分精彩。看完后温情感慨,如果不是魏无羡本人就坐在她旁边,并且一起经历了这些年的苦难,她都要折服在这届优秀的网友笔下,吃一百个洗脑包了。


1L 楼主

诸君都看了K杂最新一期吗?

你们告诉我这个对视没有戏我打死都不信!!

他们真的不熟吗?

请问这种针锋相对又暧昧不清的神情是什么情况!

不是说蓝忘机从国外刚回来嘛,这是他们第一次合作没错啊,我怎么读出了不一样的感觉=-=话说wifi挺高的啊,怎么到了这不仅身高上输了我感觉气势(?)也没以前爆棚,你们品品这个抬起下巴微微侧脸一脸不屑的小将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按头小分队到底在哪里呜呜呜!!!!

我不管了,官方发糖,同框即结婚,五分钟内我要他们所有的粮食!

2L

没有。下一个。 

3L

阿楼,八分钟了。我也想要粮食(

4L

楼总,十一分钟过去了,删了吧,好丢脸的。



“我对天发誓——我们那是对峙,不是暧昧不清。”

魏无羡立马伸出三指,对天发誓状看着前面的摄像机,“这届的网友天秀啊。”


观众席发出一阵阵笑声,已经有妹子举起了魏&蓝的灯牌,还是闪灯版本,在一片红色的灯牌中可显眼了,魏无羡想不注意都难。


“wifi是在转移话题吗?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绵绵的圆眼眯了起来,歪着头去看魏无羡。


“冤枉啊,我和蓝影帝真的不熟。”魏无羡喝了口节目组提供的茶水,“绵绵放过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拍你丑照了。”他求饶,假装没听见观众席传来不满的嘘声。


罗青羊是他回国后第一次上的节目的主持人,关系还不错。魏无羡挺乐意上她的节目,不像别的主持人一样费尽心思从他身上套料,大家都在互相兜圈子。


“你们信吗?”绵绵没有理他,反而是转过头和观众互动。

“不——信——”整齐划一的回答。


“wifi你听到了吗?”绵绵耸耸肩,对着镜头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说道:“大家都不信呢。”她保持微笑去等魏无羡的下文,反正今天该聊的都聊了,拉蓝忘机出来,只不过是按照节目组的意思,吸引更多粉丝和路人的关注,就看后期如何剪辑了。


“嗯……这几年都没有联系。”魏无羡垂眸,看着角落一个小小的灯牌,话锋一转说道:“怎么不见你们去问蓝影帝我们熟不熟呢,就知道问我。”


这时绵绵按了按耳返,侧耳听了一会,笑了起来,“这不是来了吗?”


魏无羡:“???”


场下爆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比魏无羡出场的时候还要猛烈。


“忘机!!!我爱你!!!!”

“蓝忘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

谁来告诉他这是什么情况?!


多年的职业操守让魏无羡迅速调整面部表情,和从后台一路走过来的蓝忘机握了握手。


“蓝影帝,你好呀。”

蓝忘机回以点头,“你好。”然后和一旁的罗青羊打招呼,“罗小姐。”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因素,当深灰色三件套的蓝忘机和白衬衫搭浅灰色西裤的魏无羡站在一起握手时,台下的女粉丝们已经有大半要厥过去了。她们还来不及奔走相告就抱作一团狂哭,刚入股的“蓝魏”“魏蓝”猛涨,还在自己眼前握手,四舍五入就是拥抱亲吻了好吗?


下方无论是“蓝魏”还是“魏蓝”的粉丝们尖叫连连,没有人想到今天蓝忘机会到场。连魏无羡这个节目受邀嘉宾都没有想到。


“蓝影帝,欢迎来到我们的节目,刚才wifi说,和您不熟,您需要当着大家的面先做个澄清吗?”罗青羊捂嘴笑了起来,瞥了眼一旁的魏无羡说道:“wifi别慌啊。”


——我才没有慌。

魏无羡转过头,表示自己暂时不想见到绵绵。他身上辛辣木调的香水味混合些许自身的信息素,无一不在侵蚀蓝忘机的理智,他们挨得太近了,单人沙发被工作人员放得像电影椅——中间只有短短的扶手隔开。


“我们很多年没有见。”

本应是辛辣的前调随着时间变淡后显出了微甜的烟草味,混合着威士忌与难以说清的沉香。


是成熟又诱人的味道。


蓝忘机对这股香味再熟悉不过——他家里有个小柜子,上面摆着整个系列的特别版。只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这款香水喷在魏无羡身上,会是这般……性感的味道。


魏无羡看蓝忘机吸了吸鼻子,也觉得自己身上的味道太招摇了,闻起来总感觉自己在舞池或吧台里招蜂引蝶。


他有拍摄的时候一般不喷香水,只因为兔子有时候会因为他身上没有散去的味道打喷嚏。可是今天这个节目是他代言这款香水“Game”的金主爸爸赞助的……刚刚节目插播广告的时候绵绵还根据制作组要求问了他身上的香味。


是的,就是那款刷爆微博朋友圈的香水。


说来也搞笑,之前温宁给他看了微博上粉圈挂人要求上周边,其中这款香水也在里面。好像没有这款香水就称不上是魏无羡粉丝似的。


魏无羡假装没有看到绵绵让他和蓝忘机多点互动的暗示。他不想和蓝忘机有太多牵连,无论是工作还是私生活。蓝忘机该有自己的人生。


幸好粉丝很捧场,配合绵绵互动,让节目不至于冷场,三个人一人一句也就把这期节目录完了。虽然不知道后期会怎么剪辑蓝忘机这段,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魏无羡对他无感,即便人还是神采飞扬,可总有点难以说清的隔阂在两人中央。


绵绵一场访谈下来头都大了,她做主持也有好几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两个人之间好像被冻住了一样,她只能在一旁瑟瑟发抖。等节目结束后她补录完广告词就杀去了魏无羡的休息间,恨不得把对方的头拧下来消气。


绵绵气冲冲地走进来,先喷一旁卸妆的魏无羡,再和站在一边的温情打招呼:“情姐,你可要好好教训他。”


被点名的温情摆摆手说道:“我可管不了他。”


“呼——蓝影帝和你握手的时候粉丝的尖叫声都要揭穿房顶了。”绵绵给自己倒了杯水,丝毫不顾自己的唇妆被杯口蹭花,一屁股坐在魏无羡旁边的椅子上。她和魏无羡小学的时候就认识,虽然后来她转去艺考了,但是这些年断断续续的也和魏无羡保持联系。


“我是个有家室的人。”魏无羡扣了扣指甲,漫不经心道。


“什么?!”绵绵差点一口水喷自己裙子上,“家室?什么时候的事?”

“早有了。”魏莹+魏无羡=家,他这不就是有家室的人吗?没毛病。


绵绵用奇怪的表情看了魏无羡好一阵子,转头问温情:“情姐,你说说。不要骗我。”


温情按耐着对魏无羡翻白眼的冲动,虽然他也没说错。


“是真的。没公开,我们保密措施做的比较好。”

这时候绵绵早把刚才在导演那受的气扔九霄云外了,一颗吃瓜的心蠢蠢欲动,用手肘捅了捅魏无羡的肩膀:“好呀!居然不和我说。”表情却没有一点要责怪的意思,圈子水太深,她当然懂得越少人知道越好这个道理。


就像,看起来A穿地心的魏无羡其实是个Omega。


“等有小朋友了,带来和我女儿玩呗。”绵绵笑眯眯掏出手机,“我给你看看她叫妈妈的视频嘿。”


上一次见还是个小团子,现在已经会对着镜头叫妈妈了。魏无羡回想起兔子第一次叫他的时候,目光也变得柔软起来。



魏莹不是在Y市出生的。

在魏无羡拿到产检报告的那一刻,他就打定主意要把肚子里这个未知男女的胎儿生下来。


纸是无法包住火的,它只会让火烧得更旺。一天天隆起来的小腹瞒不了任何人。那时他拿到了心心念念的M大学录取通知书,却突然改口说要出国留学,入学典礼也不去了,每天就忙着办出国的手续。


直到某天。

魏无羡这辈子也忘不了虞紫鸢看自己的眼神,那里面是满满的痛与震惊。还有视他如亲弟弟的江厌离,为他流尽了眼泪。


药流,继续读书。

生下来,众叛亲离。


唯一庆幸的大概就是,在C国遇到了温家两姐弟。他们陪着他,走过了最艰难的一段路。


魏莹出生后,魏无羡即使知道江澄来过,也没有半分要松口、说什么知错了说要回去的话。


魏无羡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跑秀场养孩子,看不到尽头的日子。刚开始没有公司要他,别的男模都是白人,个个高大威猛,先天五官优势摆在那里,凭什么要他?


受了很多苦,后来终于有秀可以走,一步一步顺着大大小小不同的秀场爬上去,在被欧美模特“统治”的圈子顶层,杀出一条血路,开始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开始走开场走大闭。以东方的面孔登上一个个杂志,从边缘人物到核心,再到单人封面。


他赢了。

没有退路,魏无羡的身后只有温家两姐弟和一个小小的,还是幼儿的魏莹。魏莹要喝配方奶,要上幼儿园,他要把魏莹养大。即使魏莹没有父亲,他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魏莹一个最好的生活环境。


如今看着魏莹一点点长大,他也没有别的愿望,只希望趁着自己还年轻,还可以多走几年秀攒点钱养家,魏莹能健健康康的成长。



“会留疤吗?”

魏无羡把黑色的皮手套扔在了一旁,摊开五指露出愈合的伤口给聂怀桑看。

他这段时间都很小心保护着左手,不仅不用劲也不碰水,每天就贴着疤痕贴等颜色褪下去。


“让我瞧瞧。恢复得不错,这段时间还是少点用左手,过一阵子就不大看得出来,好险伤口不深。”


聂怀桑从一旁的柜子给他拿了新的疤痕贴说道:“魏哥你又不是疤痕特质,不用太担心。”


“我不怎么担心留疤。只是小兔子现在每天都要拉着我的手给我上药才肯睡觉。我和她说了让她先睡,她也要坚持熬到我回来,给我涂完去疤膏才肯睡觉。我心疼坏了。”


魏无羡想到女儿困到怂拉着眼皮还要守在大厅,等他这个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的老爸,他就十分自责让魏莹操了心。加上最近魏莹睡得不太好,魏无羡现在都是拎着自己房里的健康枕去儿童房和兔子一起睡直到将她哄睡熟后才敢回房间。


“莹莹这不是关心你嘛,过几天疤淡了她看到没事儿就行了呗。”聂怀桑安抚道,“对了魏哥,你过两个月有空吗?我大哥他生日。大哥的意思是家里面随便吃个饭就成,可你也知道家族摆在那儿……不知道魏哥愿不愿意赏脸?”


魏无羡略一思索,答应了,“行啊,那你提早和温情说一声呗,我空一天出来。下个月工作估计会轻松点,我陪兔子过完暑假又要到处飞了。”


“好咧,那到时候我让人送帖子过去。”聂怀桑喜眉笑眼说道,“不知道这话魏哥喜不喜欢听,到时万一有哪家的Alpha能入你眼,可一定要告诉兄弟哈。”


魏无羡含糊应下了,朝他挥了挥手上的疤痕贴说道:“那我先回去了,还有点事儿,别送了。”



魏无羡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k杂大卖后他有部分工作和蓝忘机叠在一起,一起上节目一起拍硬照。为了进一步稳定自己的信息素,他只能通过药物来调节身体,连带着影响了他的情绪。


虽然表面上仍是元气满满,不受影响,但实际的那个魏婴,早就腐烂溃不成军。


作为日常生活最贴近他的温家姐弟很快就发现魏无羡的不对劲,虽然很快就要为下半年秋冬的秀做准备,但是他过分减少的食量根本不足以提供身体每天需要的热量。


很多人一听到模特,尤其是女模特,脑子里冒出的基本都是“瘦”“节食”,其次才是“好身材 ”“美”这些字眼。


近年来,欧美掀起健康美,模特不仅要苗条还要玲珑有致,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在这种风气的影响下,皮包骨已经不足以满足品牌方的需求。


为了让自己攀得更高,模特们更注重锻炼,这就意味着他们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在健身房和瑜伽室里面。以确保身体一直保持在最佳的状态,随时可以穿上一般人塞不进的秀服在t台大放异彩。


魏无羡命好,老天爷赏饭吃,五官无可挑剔,一双多情的眼眸掠走多少男女老少的魂魄,宽肩窄腰翘臀,论坛常年都有贴子在探讨魏无羡的腰到底是几寸。


体重掉的太厉害,原本就这么一截的腰身似乎又缩了水。


营养师尽职地记录着新的数据,罗列出新的食谱,与魏无羡的健身教练商量要在饮食上做什么改动。


对此魏无羡一点表示都没有,新食谱一顿加两斤鸡胸肉二十个牛油果也得他能吃下去才行。


再者,他从来都不喜欢这些代表健康的各种绿色叶子,现在连鸡胸肉也只有蘸江澄上次给他带的阿姐自制的辣酱,才有胃口吃一点。


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却不愿意处理。

当你从夜半惊醒,头痛欲裂。一次次挣扎,一次次痛苦不堪,你彻底了解自己的内心,清楚知道一切回不去。


你要怎么办?

哪有这么多原谅,可以被原谅。


魏无羡以为自己能放下,从试图联系,怀抱希望到最后心如死灰,他以为自己早已经失去爱与被爱的能力了。

往日的时光抹去苦楚后被他牢牢封存,平日收藏在记忆的深处,只在他迷茫、脆弱的时刻,才得以窥见冰山一角。




“蓝湛你别乱动!”

魏婴看着挣扎着要走动的蓝湛,心脏都要从嗓子眼掉出来了,连忙上前扶住了对方的胳膊。


“没事。”蓝湛摇摇头,示意魏婴放开手。


“不行!万一加重了怎么办?我来背你。”


——不就是不小心崴了脚,至于吗?


蓝湛心里只觉得有些好笑,魏婴此时的态度就像自己双腿断了不能走动。他看着对方已经半跪下去的身影,紧抿着嘴。


“蓝湛!”魏婴扭过头来看他,声音发急。

“嗯。”


就任由自己任性一次吧。

青春期的少年身型再单薄也有一定重量,魏婴背着比他稍高一点的少年一路小跑至校医室时气息已经不怎么稳,可他还是第一时间叫住校医,然后把蓝湛小心地放在一旁的单人床上,蹲下去为他脱掉鞋袜。


体育课上的长跑消耗了魏婴大部分体力,蓝湛看到他起来时有点站不稳,腿肚子微微发着抖。他伸手扶了一把魏婴,任由年长的校医在自己红肿的脚踝上喷药。


魏婴半跪着轻轻托着他的脚后跟方便校医喷药。只见他紧盯着蓝湛受伤的脚踝,脸色铁青。


魏婴很少露出这样的神情。

蓝湛垂眸看着对方因为低头露出的后颈,被汗打湿的发丝贴在白皙的皮肤上。只见蓝湛抬起手,用手背蹭了一把魏婴布满碎汗的额头。等魏婴抬起头看向自己的时候,他摇摇头,示意他不用过分担心。


“痛就哼两声,我不笑你。”


校医室的冰箱里有冻好的冰袋,魏婴先是从顶层拿了块冰袋在手上,再从旁边的消毒柜里拿了条薄毛巾出来,将冰块包住后为蓝湛受伤的地方冰敷。


简单的处理过后,魏婴去了趟办公室先给蓝曦臣打了电话说了下情况,看看他有没有时间过来接蓝湛去医院,随后再去找班主任请假。


这课是没办法继续上了,先不说蓝湛有没有可能伤到骨头,单单看到一片红肿的脚踝,魏婴恨不得自己能变出传送门直接将人送到医院。


魏婴再怎么心急,该走的流程还是得老老实实走,先去挂号看医生,再拍片等结果。最后是怎样的结局,魏婴也不大记得清了,看到蓝湛扭伤后,他心底涌出了许多扭曲的情绪。愤怒,自责,痛惜占据他整个胸腔。


这种情绪陪伴他长大。在日夜相处的过程中,魏婴清楚自己对对方的感情,最纯粹、美好的感情。少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颗炽热的心。你用锋利的手术刀划开他的胸膛,掏出这颗血淋淋的心脏握在手上,上面由始至终都只有蓝湛的名字。


你可以不信,可以用手上的刀子把这颗仍在跳动的心脏戳个稀烂,把它碾成碎屑踩在脚下。它仍会在那里。


这份感情,本应有机会,生根发芽的。


如果从幼童时期无知的喜欢,也能称作爱,那魏婴爱蓝湛,很多年了。


“蓝二哥哥?赏个脸呗,看看我嘛。”

粉雕玉琢的孩童自小就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


去幼儿园的第一天魏婴在大门口就抱着江厌离不肯撒手,好说歹说终于把人给哄住了,骗进了教室上课。


教室里乱哄哄的,有不少孩童的脸上挂着泪痕,只有蓝湛,明明只是半大的孩童,腰杆却挺得直直的。魏婴第一眼就注意到他了。


他从大人的口中听过很多关于蓝家的话题,虽然从未见过面,但魏婴对上对方望过来,比常人更浅色的双眸时,他就知道,那是蓝家的小儿子。


真漂亮。

小小的孩子没有太多心思。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


“我叫魏婴,你叫什么啊。”

“蓝湛。”



魏无羡压低了帽檐,依旧戴着防霾口罩遮住半张脸。他正坐在保姆车里头,贴着窗边看着温宁过马路走近幼儿园的大门。铅灰色的云朵笼罩上空,远处隐隐约约有雷鸣声。


他今天没有拍摄,忙完了就过来接魏莹,打算给小兔子一个惊喜。不仅人亲自来了,还带了一个魏莹最喜欢吃的抹茶芒果奥利奥千层。他迫不及待地想见魏莹。


“今天家长挺少的。”温情从副驾驶位转过头去看魏无羡。


魏无羡皱起了长眉,他并没有在大门处的几个小孩子中看到魏莹。只见他随手摘下墨镜扔在后排,从一旁架子上拿过帽子戴上后就拉开了车门。


“啧。”温情看他下车也打开车门跟了下去,生怕出了什么意外。


魏无羡认得魏莹的班主任,女教师年纪不大,一张脸上布满惊慌,正在和旁边的保安着急的说着什么。


“温宁,怎么了?”魏无羡搭上温宁的肩膀,转过身体去看他。


“魏哥你先别急,刘老师说没看到莹莹,今天有几个小朋友病了,幼儿园临时消毒,提早放学了秩序有点乱……”温宁没有接着说下去,意思是,魏莹可能先离开幼儿园了。


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说道:“不可能。莹莹不会乱跑的。”


最坏的情况出现了。

魏无羡的脑海中已经涌起各种与幼童相关的负面新闻,他瞬时浑身发冷,越想心里越怕。


他当机立断,转过头对身侧的温情说道:“温情,你留下来,如果莹莹不在学校,你查监控看看她有没有被人带走。”


“温宁,我们走!分头去找莹莹。她还小,走不了多远。她会等我们的。”一定会的。魏无羡修剪圆滑的指甲已经狠狠地陷入掌心,留下几个深深的月牙印。


——神明保佑,魏莹千万不能有事。


倾盆大雨随之到来。

魏无羡全身湿透地站在家楼下的入口,薄薄的T恤黏在身上。他攥着手机的手因为寒冷正发着抖。


魏无羡找遍了所有魏莹可能会去的地方,一无所获,他在濒临崩溃的边缘准备报警。他根本不敢想象如果自己失去了魏莹会如何,魏莹不见了的事实摆在他眼前,容不得他再拖延。


就在他准备点屏幕上的紧急情况时,110三个数字被他重复念了好几遍,一通陌生的电话却突然打了进来,被魏无羡浑浑噩噩地接起。


“喂?”

“怎么是你?”




评论 ( 99 )
热度 ( 362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