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3)

合集在这

 

*ABO娱pa带崽跑 请注意避雷

食用愉快


——————


“蓝湛?!”


魏无羡原本双手抱臂,随意地倚在扶手上,他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蓝忘机,只见他下意识地缩了缩手,将左手掩在了身后。


温情的身体瞬间就站直了。方才她站在电梯门左侧,听到魏无羡诧异的声音后抬起头,随着电梯门完全打开,这才看见面前穿着西装,身形高挑的男人。她先上前一步,挡住了蓝忘机的视线,鞋跟碰地的声音让魏无羡反应过来,借着温情的遮挡将手插进兜里,再次抬头时,眼尾弯起,带着笑意说道:“早,你也来拿报告?”


如果忽略他惨白的脸色和眼下的乌青,蓝忘机对上魏无羡看向自己的视线,会对他来医院的解释信以为真。口罩确实能遮住脸,可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即使是有过数年的分离,谁也无法否认他们是这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


毕竟他们的青春期,他们的成长,都毫无保留给予对方。


“嗯。顺路。”

气氛冷了下来,魏无羡只需要再微微控制眼角的肌肉,就能使这个笑容看起来更加真挚。他笑着抬脚就跟着温情的步子往外走,却没有注意蓝忘机眼神一凛。


两人擦肩而过时,蓝忘机骤然伸出手,握向魏无羡露出的左手手腕,他没有用力,一触即放。


蓝忘机对上对方错愕又带着因为肌肉紧绷而露出几分隐隐约约痛色的神情说道:“再见有缘。留个电话改日吃饭吧。”只见他顿了顿,低头对上魏无羡视线,“私人的。”


檀香不容拒绝般灌入鼻尖,渗进全身每一处。


魏无羡太阳穴一跳,手上的痛感因肌肉发力而猛地飙上,他不着痕迹地扶住温宁,让自己站稳,以便用刚平复下来的信息素去对抗檀香的入侵。


“蓝先生,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无法提供您魏先生的联系方式……”温情描画过的眉眼让她显得越发艳丽,比起素颜更带有攻击性。只见她换上公式化的微笑说道:“或许您需要我的私人号码?有什么事情我会转告给魏先生。”


温情一想起魏莹出生后他们三人在国外的日子,想起魏无羡整日失魂落魄的模样,就不由自主地对蓝忘机心生敌意。尽管她清楚知道蓝忘机并不知情。


四人僵持在电梯口。

最终还是魏无羡无奈地一拍额头,心里想着给电话就给吧,蓝湛又不会把他剥皮喝血。如果他追究当年的事,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离开Y市。


像当年一样。



“温宁,给他名片。”魏无羡挑挑眉去看蓝忘机,眼底翻涌过无数的复杂情绪——最终重归于静。


既然魏无羡都发话了,两人也没有什么阻止的理由,温情的敌意仍明晃晃地挂在脸上,看起来随时要脱下细跟的红底高跟鞋去抽蓝忘机。


一张名片放到蓝忘机手上,卡片上面只有一个“魏”字和一串数字。蓝忘机将它放到胸前的口袋,侧过身退了一步。


他退让了。

蓝忘机闻到魏无羡身上和以前没有半点相似的信息素——和昨晚一样的酒香。他的脸色不太好看,如果昨晚还能用洗手间过重的熏香当借口,那现在......


“你……”蓝忘机凝视着魏无羡,张了张唇,最后却狠狠闭上眼,大步朝电梯内走去。


温情和温宁都是Beta,感受不到蓝忘机身上气息的变化。不知为何,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信息素受到对方心情剧变的影响,心脏也开始发痛。


——蓝湛,你在难过什么。



“无羡无羡!听说您和新晋影帝——蓝忘机是高中同学,现在还有联系吗?知道他最近的安排吗?”
“魏哥看这边镜头!”
“wifi会考虑进攻电影圈吗?今后会不会和蓝忘机联手?”
“无羡这边!”
“魏无羡!”


媒体放出蓝忘机回国的消息后,同是高中同学的魏无羡遭到各家媒体的包围,杂志社都想在第一时间得到蓝忘机的相关消息,找不到知情人,只好来魏无羡这边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


“我也是看到你们家的报道才知道他回来。”
“不好意思,暂时没有进电影圈的打算,我下半年还有秀场。”
“感情状况?还是老样子。”


被堵在片场门口的魏无羡带着墨镜,唇角带笑,任由长枪短炮往他身上戳。正好墨镜可以挡一挡阵阵刺眼的闪光灯。


“无羡还有拍摄,关于蓝影帝的事我们无可奉告,麻烦借过一下。”



见媒体拍得差不多,温情上前隔开媒体,和温宁挡在魏无羡的左侧,担心有不长眼的记者蹭到他的伤手。


到达片场休息室不一会儿,魏无羡就已经缩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本来就因为受伤失血精神气不足,刚刚又被媒体折腾了一番,现在是半点力气也提不起。见化妆师还没来,他抱着毯子闭眼休息,不一会就沉入熟睡中。


蓝思追推开休息室的木门时第一眼就看见棕色沙发上皱着眉熟睡的魏无羡。休息室没有旁人,十分安静,仔细听甚至能听到魏无羡浅浅的呼吸声。


“蓝先生您看……”蓝思追转过头去看蓝忘机,声音很轻,生怕惊动了睡着的人。


“你先去安排。”蓝忘机低声说道,朝化妆桌前的椅子走去。


蓝思追点点头,轻手轻脚地将门掩上。


最近古风大热,魏无羡那边早早就定下来今天拍一个将军的角色作为K杂志下个月的封面。温情正在和编辑部的人交接今天的工作内容,而工作时间从不离他身的温宁则被魏无羡打发去泡药,这才使得休息室没有人守着。


魏无羡抱着没人敢闯的心态,安心睡了。他怕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蓝忘机会是另一个角色的扮演者。


安抚性的信息素填满整个休息室,蓝忘机就坐在椅子上凝视着那人熟睡的模样,摘掉口罩后毫无血色的嘴唇无处可藏,魏无羡皱着眉握着拳缩在沙发上,睡相和当年一点也没有变。


蓝忘机不敢上前给他盖好下滑的毯子,只是试图用信息素去抚平他眉间的不安,直到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松开眉头后,冷香才被收起。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对方在毯子外,露出的一截白皙的手腕。



等到温宁推门进来时,对上的就是蓝忘机浅色的双眸。


温宁端着杯子,里面是各种药材粉冲成的褐色液体,正冒着热气。他与蓝忘机对视片刻,最终妥协了,将瓷杯放在桌子上的软垫,悄悄地退了出门。

至少,他知道蓝忘机是绝不会伤害魏无羡的人。



骨节分明的手拿过瓷杯缓缓搅动起来。

睡梦中的魏无羡得到信息素的安抚后却做起了噩梦——是那段得知身体变化的时期。


魏无羡的分化期来得很晚,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是个日天日地的Alpha——包括他自己。可只有他知道,在那个情迷欲乱、与蓝忘机纠缠的夜晚,他成为了一名Omega,在他的身体深处,已经有一颗种子被种下。



“魏无羡!他许诺了你什么,你倒是说啊!!”
“你居然还敢说你要把他生下来??”
“你不是很有主意的吗?”


梦境与记忆错乱交替,一盒米非司酮被狠狠摔在桌子上,魏婴错愕地抬头,是他心心念念要见的人,正朝着自己走来。


“吃了它。”
“魏婴。”

冰冷,不带一丝情感的语调。


......



“嘶——”
魏无羡睁开双眼,下意识地就弓起腿用手去捂肚子,这个动作令他不小心压到了受伤的左手。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喊疼,在意识回笼前,一股浓浓的药味钻入鼻尖,蓝忘机的脸在缓缓朝他靠近。


别过来!!

他脸上最后一丝血色被榨得干干净净,额头上冒出一片冷汗,眼神恐慌,直瞪着蓝忘机。


“魏婴?”蓝忘机看他受痛,没等他弄清楚情况,魏无羡却突然红了眼眶,整个人像竖起刺一样完全防备起来,声音沙哑。


“你为什么在这里?不要那样叫我!”只见魏无羡从沙发上挣扎着坐起来,整个人头晕眼花,空调运作的声响压成一根细针正往他脑里扎,痛得他有那么一瞬间想一头撞死在墙壁上。


“温宁呢。”他扬声,带着几分莫名其妙的怒意,不愿意在蓝忘机面前露出半点弱态,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咪在发声警告,眉毛压了下来,死死盯着蓝忘机。


门被推开,温宁探了个头,看到凶案现场并没有发生后才踏了进来,后面跟着个矮半头的蓝思追。


蓝忘机的手仍稳稳端着杯子,见魏无羡似乎真的动了怒,他也没有退缩,只是将瓷杯放回温宁手上,目光依旧平静,并没有从魏无羡身上移开。


只见温宁单手托着杯子,另一只手反手去摸自己的背包,从里面掏出了一只兔子玩偶,然后一把塞进魏无羡的怀里。温宁做完这个动作后便转身拉着一脸疑惑的蓝思追走出去,顺手把门关上了。


“噗——”
魏无羡那点被吓醒的火气在看见这个毛绒绒的兔子玩偶后就不知道飞哪儿去了,眉头随之舒展。


“我的错,我向蓝影帝道歉。”他的左手掩在毯子下,只能用右手去抚这只触手松软的玩偶。这次的笑容很明显是真心的。魏无羡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小兔子,调整了下自己的坐姿,从旁边摸来一个靠枕垫在腰后。


蓝忘机摇头道:“我今天是来拍摄的。”


三次见面,第一次在洗手间,第二次在电梯门,第三次……终于有个谈话的地方给他们。


蓝忘机的眼神一如当年澄澈,魏无羡也比当年更成熟,社交上多了几分圆滑,眼眸依旧明亮。时间打磨着他们,催促他们变成新的模样。只是不知道这美好皮囊下的那颗心,是否依旧。




杂志那边的团队也到了,魏无羡一口口喝完变得温热的中药,苦着舌头一连喝了好几杯水才缓过来,任由发型师折腾他的头发,在他的额边贴着发片。

蓝忘机就在他身边的位置闭目养神,化妆师正给他打底,浅色的妆前乳和皮肤逐渐融为一体。


按照十八线剧本的走向,魏无羡这时应该主动开口和蓝忘机聊天。


【先是不经意聊起某个话题引起蓝忘机接话后再发挥他扯皮的功力哄得蓝忘机开开心心然后顺势提出大家好久不见难得一见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见不如今晚一起吃饭吧我知道有一家的西餐不错不知道蓝先生是否愿意赏脸?锯牛扒的时候假装自己情场失意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灌酒爱吃不吃好像有点胃痛一遍捂着小腹一边喝酒引起蓝忘机的心疼接着走人的时候假装自己不胜酒力体力不支靠在蓝忘机身上......】


滚犊子啦!这是什么奇怪的剧本!拿错了吧!


不按照剧本走的魏无羡垂眸盯着眼前的化妆刷走着神,双目放空,他满脑子都是今天早上忘记在可可脆片里面放杂莓了。


不知道小兔子会不会因此不高兴?虽然她没有对自己提起也没有半点不满,可万一她在幼儿园里面玩得不高兴了,想起了自己亲生爹地早上居然没有给她的早餐放杂莓,一怒之下离家出走怎么办??


可能得报警。

嗯。魏无羡抿抿嘴,微微点头,为自己伟大的想法折腰。想了想自家宝贝儿软乎乎的脸蛋(最近好像胖了点终于长肉了)他心满意足地扬起了微笑,连上妆也不觉得枯燥了。



杂志方派来的团队夹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只得低着头继续做自己手上的事情,发型师想着媒体不是说他们两人是高中同学吗?怎么折腾下来造型都要完成了,一句话也没有听见。


魏无羡瞧着化妆师的神情没有开口,往常他见工作人员紧张时会扯点话题让对方缓和,至少会摆出个安抚的微笑示意对方放宽心,可今天他一直一副“我在神游我听不见”的样子,显然没有打算聊天扯皮。


等到魏无羡换上服装,准备进入拍摄时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他穿着厚重的朝服站在镜子前任由几个工作人员给他整理衣服。



镜子里的已经不是往日的性感广告男模,映出的是头戴发冠,玉树临风的风流将军。袖袍遮住了他被包扎好的左手,除了使不上力,暂时没有太大的问题。天生上扬的眼角被深色的眼影贴着眼尾的睫毛根部细细描过,进一步的修容加深面部轮廓,尤其是眼窝处,突起的眉骨给他平白添了几分戾气。


蓝忘机比他慢一步,穿着比魏无羡更沉一点,繁复的蟒袍,发型师正踩着小板凳给他束发,时不时喷上些许定型喷雾。长眉入鬓,侧脸俊美如雕塑,蓝思追拿着手机在他身侧小声说着些什么。


“温宁,我是第一次拍古风吧,这衣服怎么这么沉啊。”魏无羡挑眉看镜子里的自己,确实是魏无羡本人无误,但是又不怎么像。他笑着掏出了手机自拍,不到一分钟微博就发出去了。


温宁正忙着和摄影师聊着待会的拍摄要求,没空搭理他。温情从旁边走过来拿过他的手机,“别浪了,去走走位。”


摄影棚已经架好灯光做最后的调整,魏无羡拢了拢宽大的袖子,站到了绿幕和布景前,微微抬起头,随时进入拍摄。


他要先拍一组单人照,再根据编辑部那边的安排和蓝忘机版本的摄政王“对峙”。拍照不像拍剧,没有什么剧本剧情安排,基本都是模特靠想象力发挥,拍完和摄影师一起看照片,等负责人点头,基本没问题就可以收工了。

多年的模特生涯已经使魏无羡充分了解拍摄流程,穿着各种高定在镜头面前不停换姿势,站几个小时是很常见的。


去年他有条大牌的香水广告刷爆微博朋友圈,阳光下小麦色的皮肤和水花四溅迷倒一片路人,魏无羡回想起当天自己差点被晒掉一层皮,镜头下的苦估计也只有他们这些工作人员才清楚了。他抖抖袖子,对着摄影师点点头示意随时可以开始拍摄。



镜头下展现的是冰冷高傲,不可一世的年轻将军。魏无羡之所以能在模特圈站稳,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他风格多变,无论什么样的“人设”他都能驾驭,并且赋予这个镜头下的人物新生。


蓝忘机站在一旁沉默不语,也不知道外界传闻新晋影帝脾气不好的消息是不是真的,杂志那边的负责人即使有心想跟影帝混个脸熟,下次好一起合作也没那个胆子,只得试着和蓝思追聊天。


等到两人单人照拍完,魏无羡趁着负责人和摄影师一起在看照片,大家在换场景时溜到角落偷偷打电话。


“兔子乖,爹地要很晚才能回去,别等了,让温宁叔叔给你念睡前故事好不好?嗯?”
“好好好,出去玩,都听你的。”
“想见舅舅?行吧那我问问他这周末在不在Y市。”
“睡了睡了,爹地也爱你mua~”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想着好歹是稳住了,谁知他这口气还没呼到底,身后传来蓝思追的声音。


“额魏前辈,那边催了。”

魏无羡被吓得一抖,“来了。”他无视了蓝思追有点古怪的神情,把手机往腰带一别,大步朝温情的方向走去。



拍摄一切顺利。
已经数度合作的杂志方深知魏无羡拍完夜场一定迅速闪人的习惯,和温情意思了几句下次合作的话就放他们走了。魏无羡提着衣服跑得飞快,转眼就回到休息室嚷着让工作人员救救他,他被衣带缠住了。弄得是他粉丝的发型师急急忙忙给他卸假发,忍不住一边弄一边偷笑,这样的魏无羡太可爱了。


蓝忘机今天全程沉默,拍摄外除了点头没有多的肢体语言,这时却伸过手解开了魏无羡越缠越紧的衣带,没等对方的回应就站到一旁任由工作人员给他解各种暗扣。


“各位今天辛苦了,下次见!”话音刚落,人已经冲到了摄影棚门口,工作人员相互对视一眼耸耸肩,表示已经习惯了,继续收拾。


蓝思追把蓝忘机送下保姆车的时候有点欲言又止,他从出摄影棚后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开口,蓝忘机看出了他有心事,也不催他,等他自己开口。


“那个......蓝先生,魏前辈是成家了吗?”蓝思追眼神有点躲闪,觉得背后议论别人的事不好。他一直跟在蓝忘机的身边,对蓝忘机这几年做的事情也很清楚,眼见现在终于遇上了那位......


“嗯?”蓝忘机看向他,没接话。


“我去叫魏前辈的时候,听见他在接电话。”不仅自称爹地,电话那头还隐约传来孩童的声音......蓝思追没有说下去,他已经后悔问蓝忘机这个问题了,可据他所知魏无羡没有结婚,那小朋友又从何而来呢?

他倒吸一口凉气。


“我不清楚。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蓝忘机摇头,眼底闪过一丝茫然,转身去按电梯,“回去吧,早点休息。”


“嗯好,蓝先生也是。晚安。”蓝思追微微躬身,目送电梯门合上。

电梯里蓝忘机抱臂,眉头紧紧皱起。




“你这手怎么搞的?”

自江澄接手江家的产业后,脾气越发让人难以捉摸,本就天生微微上扬的眉一蹙起,不怒自威,俊美的脸常年覆盖着低气压。


“舅舅不要皱,会有皱纹的。”


魏莹穿着朱红色,背后还有个蝴蝶结的蓬松小裙子,同色的发带和皮鞋正随着她的动作晃动着。她已经很久没有穿过小裙子和魏无羡一起出门,今天显得格外兴奋。


魏无羡牢牢抱着她,给她理了理额边的碎发。只见她伸出肉肉的食指戳了戳江澄的眉心,被江澄一把抱过去。全天下估计也只有魏莹有这个胆子,连金凌那个胆子大的小伙子见到江澄也要老老实实收起尾巴。


“你乖,舅舅不皱了。”江澄的眉心随着她的动作舒展开,眼角带笑去握魏莹的爪子,放在心口处摩挲。


魏无羡见他被转移了注意力,也不急着说话,低头喝粥,时不时喂给魏莹几口后再用湿巾给她擦嘴。


“莹莹,去和你表哥玩会,舅舅和你爸聊聊天。”一旁写作业的金凌被点名后抬起了头,被魏无羡顺手摸了摸头顶,接住了扑过来的魏莹。


“表哥,兔子想吃草莓。”魏莹笑眯眯看着少年,笑起来眉眼简直就是缩小版的魏无羡。她搂住了金凌的脖子朝他撒娇,用小鼻子去蹭他的头发。


“去吧,金凌别让她吃太多。”魏无羡摆摆手,眉眼间都染上笑意。



江澄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他有很多问题想问魏无羡,比如:你知不知道蓝忘机回来了?打算今后怎么办,一个人带大魏莹吗?你的手怎么回事?真的没有想过用魏莹来挽救吗?

......

他深吸了一口气,将这些问题都咽下。他了解魏无羡,他决定的事情不仅不会改,还会朝着这个方向死死钻去。哪管别人,管这个世上的人怎么看他,一如当年义无反顾离开这里去D国。


千言万语压在心头。快使他喘不过气。


“什么时候带她回江家?”
江澄有点倦了,以手托着额头。他知道有些事情再提也不会有答案,一再追究只会使得那些好不容易拼凑起的感情全部碎裂。还不如趁着关系缓和,好好修补这段亲情。


就如同他第一次见到新生儿一样,像棉花一样轻,呼吸低微,瘦瘦小小,软弱的一团......生命。


他的亲人赌上性命,也要带来世界上的,另一位亲人。

所有的怨,所有的不解,都在见到婴儿的那刻烟消云散。


“再等等吧,还不是时候。”
魏无羡显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谈,魏莹还小,他也没那个心思,或许等魏莹再大点,她想要别的亲人陪伴,再回江家也不迟。


江澄差点被他的回答气笑了,他紧紧盯着魏无羡说道:“还不是时候?江家难道会待她不好吗?我知道你现在本事大了不用江家庇护,可你也不想想你一天到晚的,能给她多少关心,凭那两姐弟?”魏无羡现在有多火连他这个半点都不关心娱乐圈的人都一清二楚,他叹了口气,知道自己过激了,只得狠狠揉自己眉心冷静下来。


“……”
“你确实说的对。”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终究是听进去一点了,他确实很忙,最近也越发感到疲惫,忙到女儿上学都是由温情和温宁轮流接送。他也不放心其他人照看魏莹,很多时候他的确没法亲自陪着魏莹。小朋友需要一个完整的家,他希望魏莹能快快乐乐长大。


——魏无羡,你不要太自私了。

他听到脑海里的自己开口。


“等兔子放暑假,我带她回去一趟吧。”魏无羡妥协了,再不愿意面对,再不愿意记起,那也是自己的家,里面是他的家人。


两人听到大门被推开的声响,转过头看到魏莹正抱着一篮刚洗好的草莓闯进来,后面是一脸无奈表示自己拦不住她的金凌。


“爹地,舅舅,还有表哥吃草莓。”

魏无羡笑盈盈拿过纸巾给女儿擦手,看着她因为够不着桌子要金凌抱她起来,心里面做好了决定。



该给魏莹找个爸爸了。



评论 ( 154 )
热度 ( 4973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